還記得多年前看藍色生死戀,


女主角恩熙得知自己得到了白血病後,情節的一幕是她側躺著抽骨髓的畫面.


印象很深刻,她的表情很痛苦,宋慧喬是美女,她的樣子格外惹人憐惜.


事實上,當初我發覺我不對勁,全身瘀青臉色發白,甚至流鼻血,我就是想到藍色生死戀的情節,


這症狀跟女主角一個樣.


"靠! 我該不會是得了血癌吧? " 心中隱約浮現這想法~


但我從未想到,有一天我也要側躺在那邊,給醫生抽骨髓!


而且我短短幾天內還抽了兩次,OMG


我看不到我的屁股,也不太敢注意鑽我屁股的刑具,


不過藍色生死戀裡面演的是真的啦,抽骨髓和骨髓切片的確就是像那樣.


要說不痛是騙人的,但跟疼痛比起來,那一次一次往內鑽進去,和一直挖我的骨頭 (因為除了抽骨隨還需要切片) 每鑽一次失敗,就又要重頭來過的心理負擔更大.


我臉上的表情應該很猙獰吧,我猜想~


抽出來的東西,就有點像是.....和著油脂很濃稠的血.


至於為什麼我抽了兩次骨髓?因為轉一次院就要重新抽一次檢查一次 (這原因很蠢,但我無力抗拒.


若比起生病的痛和辛苦,驗骨髓一點都不可怕,檢查的痛,痛過就過去了!!


 


前些天~醫生問我,要不要再抽一下看看到底怎麼好的?


我說:好啊~


醫生嚇了一跳說:一般人不會答應,不會想屁股挨一道吧?


我心裡想著,如果能確定我好了,如果檢查我的骨髓對這個病的研究有幫助,那多一個洞算的了什麼?


醫生說:隨便說說的,不會那麼壞心又戳我的.(吼~我很認真好唄!!


 


某些時候,害怕是解決不了問題的!看似很恐怖的檢查治療,表情猙獰一下,牙一咬就會過去的.


我的髖骨兩側至今還有那兩個洞的疤痕,其實~~那是勇敢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吸血鬼變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