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美人魚,

長長灑落到臀部的大波浪長髮,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但很奇妙的,我一直在留長頭髮,卻怎麼也沒達到我的目標.

記得最接近美人魚的一次,好不容易頭髮夠長了,卻來不急燙捲,我就進了醫院.

記得在醫院,旁邊的病友看到我的頭髮時的眼神!

他說:美眉,你的頭髮這麼長啊?

我得意的說著:是啊!

但我悄悄的留意到他眼神中透露著複雜不捨的奇特表情.

果不期然~護士請我最好把頭髮理掉!

因為頭髮會有細菌,有可能感染到我頸上的埋針,

而白血球過低的我,禁不起任何的感染,也虛弱到無法常常洗頭.

我苦苦哀求著!不要剪去我的頭髮,那是我心愛的寶貝~

但.........遠遠的有個細微的聲音說道:之後也是會掉髮啊!

我保住了我的頭髮,用最最小心的方式,用最麻煩的方式~

我只妥協將脖子附近的髮絲剃去一些些,

但那~~該來的落髮,還是來了,每梳一次,就是一次的驚嚇......

雖然我不是做化療,但身體的虛弱還是讓頭髮没了養分,

出院後~~我終究是把頭髮剪短了很多,因為枯竭的髮尾已經不美麗,我離美人魚的夢又遠去.


驚覺!!

美人魚最後會變成泡沫~

該是.....我不應該變成泡沫~~ 所以,我一直無法完成我的夢想.

我還是好好當人吧!!

ps.感謝上帝,我現在頭髮又變回又多又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吸血鬼變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