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眠!!關於所謂心靈成長課程 (轉)
作者:YMK.bbs@pyon.twbbs.org (僕は探しつづけてる)

"先給沒聽過的人打個預防針, 給聽過而且再考慮是否參與的人,一個警告! "

"這兩天開始研究一個新學問! "
就是 mass marathon training, Lifespring, EST, Landmark Education, 也就是某種型態的催眠(洗腦)。
ps.催眠與洗腦純粹描述這種行為,沒有任何正負面評價之意。
這種學問發源自70年代美國史丹佛大學所進行的研究,針對IBM業務員所設計的一套訓練課程。
亞洲行Asia Work、香港Life Dynamic、大陸匯才等是針對亞洲人的傳統所改良設計的課程。
亞洲TIME雜誌給這類課程作了一個註解:
"Whether they are good or bad, they are playing with your mind."
所以如果您不是業務員,是否適合您去參加,值得大家多做思考!


這種課程分為四個階段,第一階段稱為基礎課程約4-5天,第二階段中級課程5天,第三階段菁英(領導)課程為期三個月的隔週末,第四階段6-9個月。


第一個階段,稱為認知。作法是打破既有的價值觀,在建立一套新的價值觀,他的價值觀是:
誠實、信任、選擇(決心)、責任感、自設的限制、有效溝通、企圖心、誠信、信守承諾。
(參考asia work亞洲行基本課程須知)個人觀感:這個價值觀基本上是一個還不差的價值觀,因此若你是想要在這幾個項目上獲的改善,確實可以嘗試一番。


第二階段,稱為實行。打擊你進入極度的情緒低潮之中建立起一個新的思考模式--我快樂最重要!
個人觀感:他也許真的可以讓你的家庭、人際、事業關係獲得改善,但他都是以「我快樂」為出發點。而且似乎有些人對於此階段的打擊而產生後遺症。
在這兩個階段之中,由於課程中反覆讓情緒高潮低潮,加上燈光及音響效果的催眠影響,讓人陷入很high的情緒,而當課程結束時自然的會想進入下一階段課程(除非沒錢)。


第一階段:
其實看到他們在裡面做的事情,明眼人就知道那是一種集體催眠的模式,前幾天以極為正確的價值觀導引方式讓你慢慢走入/認同他的想法,進而相信他,他們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昏暗的燈光、柔和的音樂,甚至我懷疑有某種氣體的狀況中,(標準催眠環境)再用言語的逼迫把你推到谷底強迫把你的心打開,接著再以一些唱歌跳舞的方式把你的情緒拉起來,這樣反覆的情緒起伏,都是正常人一般無法體驗的經歷,因此會令人亢奮甚至終身難忘。
他們拼命的故意的挖你,壓你把你的內心挖出來,讓你覺得說出來了很舒服,讓你認為你永遠都該這麼做。
但他們卻沒給你一個金錢的價值觀,你可能覺得得到這些東西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他們要求保密他們的課程內容,就是不希望外界知道他們是一種催眠行為,他以高學費的主要目的,個人判斷是因為其實參加過前兩三天活動,一般人就會知道這是種催眠行為,而與他們當初參與這活動的動機迥異,很多人可能就不願意繼續參與,但又因為不願意浪費錢,(要完全上完所有的課程才能退費,請參考AW報名表),就繼續的參與讓他們催眠。而達到他們的目的。
完成五天催眠課程之後,他會有一個半小時的面談,其實他就是評估你繼續參與的可能性以及更希望你能參加,結業式可帶親友參加,也就是希望能招募更多學員。
ps.進行催眠之前沒有告知這是種催眠行為,我不相信這是合法的!


很多全部修業完畢的義工說,他們第二次參加的收穫比第一次更多,這是一定的,他們利用環境及壓力的方式,讓人進入一個極易被讀寫的狀態,第一次上課時,你尚未全然的被催眠,處在半信半疑且感受不強的階段,當你上完全套之後,你已經變成一片CD-RW了,任你燒,當然覺得收穫更多。


以上是我對第一階段的看法,未完待續.........
催眠的定義:訊息單位超載。
訊息單位超載是項非常複雜的神經系統接收、傳導、連結及腦子連鎖機智的運作反應,涉及到動物演化過程中的原始腦子(攻打與逃跑)機構,群居後演化發展出來的大腦新皮質層(抑制過程)及焦慮與沮喪機構的轉換,已知與未知以及痛苦與快樂符號的連結,啟動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配合各種科學性的技巧運用之綜合過程,使意識腦子超載處理不了後,穿透腦子理性把關區(一半在意識一半在潛意識),【進入到現用記憶區腦子裡(潛意識),甚至進入到腦子的原始區(一切演化過程保存的資料,也同樣在深沈的潛意識區)】。
訊息單位經由環境、身體、意識、潛意識,非常快速的使腦子超載進入到潛意識的過程,這種現象就稱為Hypnos(原始起源希臘文)英文;Hypnosis也就是現今所謂的催眠現象。


過去的催眠師都有一個錯誤的印象認為催眠現象是藉由逐漸放鬆後所產生的,為了幫助放鬆還要安排被催眠者躺在一張舒適的床上,慢慢的用引導逐漸放鬆的方式(有時還要聽著音樂)。其實這種漫長的過程無法刺激各部位神經系統讓腦子超載,最多只能達到睡眠的聯想而轉入自然睡眠。
一旦進入睡眠狀態,意識腦子就不接受訊息,雖然被催眠者放鬆後會感覺很好,但是失去了治療的意義。


轉錄自:http://www.hmi.com.tw/hypnow11.html


第二階段是以打擊你作為開端,導師率先開使用一針見血的字眼徹底的把你給看穿,用極盡難聽的髒話但又精準的把你一刀刀的刺進去,並開始讓學員輪流的分別被同儕去批評,
讓你毫無自尊可言的度過第一天。這一天是以其他人對你的看法作為打擊你的工具!
第二天,用一個沈船的遊戲,遊戲中大家輪流發表我要活下去的理由,最後由投票決定生存下去的人。
這是一種讓你立即看到現世報的體認方式,讓你立即自省以往的作法是否真誠,表裡不一。
這個遊戲肯定會造成價值觀的改變,看到得以生存的人活下去,而自己卻被遺棄的那種情緒低潮,我想這輩子可能一般人也無法體會。
而能活下去的人,都是率真講出自己的價值,博取大家的認同,讓大家有不要虛偽的價值觀!
這天用的是自省的力量打擊自己!


因此這兩天的課程,簡單說就是如同讓你的人生逢巨變一般,逢巨變而造成認知改變、價值觀的改變是常有的事。
摧毀的工作完成了,開始進行重建。重建的方法就是給你一些難以辦到的事以團隊方式去達成。
讓你深切的體會到,他們所提供給你的價值觀可貴之處。
在團隊的合作之中學習信任、承諾等等的價值觀。而這些活動會讓你覺得你的潛能被發揮到極限!!


但是這個部分的問題在哪裡?
用一針見血且難聽的字眼攻擊他人,確實可以讓你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也能知道別人怎麼看你。
但一般人的想法應該是瞭解了別人對我的看法及缺點之後,應該是改善缺點增顯優點才是,但這堂課的目的卻不是!
他把你罵罵罵罵到麻痺之後,讓你覺得別人怎麼看你,一點也不重要!!!!
重要的事我是否過的快樂?
這也就是造成「你的死個性一點也不會改變,但你會過的更快樂」的原因!
我的參考資料當中有提到這個現象,而我也從兩個參與過AW的朋友中,得到相同的結論。
這會造成嚴重的以自我中心的現象。他掏心掏肺的是他的同路人,不是我們。
很明顯的例子,就是他們相互之間可以用很直接的話語批評對方,但是我們如果很直接的批評他,他們卻不能接受!
因為價值觀不同!!因為體驗不同!或甚至是他們是先進,我們是原始的!
這個階段的互相謾罵有一個附加的價值,就是看人的能力,由於大家都想努力的罵出精準的字眼,無形間增強了認人的能力!
也從老師的罵人之中,學習到如何一針見血的致人於死地受你擺佈!(說服的藝術)


經過這個階段的人有個很明顯的現象,髒話輕易的掛在嘴邊;不在乎別人用怎樣的眼光看他們!
上過這個階段的課程後,其實被塑造出來的人格特質就很清晰了,他們的思考模式都統一了!他們已經被改造了!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價值觀,這造就了我們多元的社會,也造成團體合作的困難,而這堂課程中把每個人的價值觀統一了,因此互助合作變的相當有效,因為大家互助信任、通力合作,沒有私心。
就像是螞蟻雄兵一樣,大家有著一樣的意念,一致的行為。
在課程中,你會以為你的潛能被激發了,讓你覺得只要我願意我可做到任何事情!
讓自信心增強,甚至到超過他的能力!但由於他已經不在乎別人怎樣看他了,因此他的自信心永不減弱!
但回到現實社會,由於人人的價值觀不同,這些狀況無法實現。
導致漸漸的會與學員感情越來越密切,而疏離原本的朋友。
因為學員們有著相同的價值觀,相同的認知,溝通精確快速,默契十足,但其他真實社會上的人卻不能。
工作場所中,由於自信超強,認為很多自己做不到的事都能做,如果他的能力很好那其實不錯,可能真的因此而改善自信而受到賞識,升官發財。但另一種人,自信超過能力的,會面臨很慘的命運!
會認為全天下的人都不認同他,而漸漸進入憤世嫉俗、自以為是的許純美狀態.......
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狀態!


上完這個階段的課程後,相信你一定可以明確的感受到他們的改變,「像瘋子」是我參加AW的朋友自己說的,雖說是開玩笑的講法,但我很認同他的形容.........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璩美鳳」這部片?喔!不對,是這個人?
大家還記不記得這部片的導演是誰?就是他一起參與阿梵達心靈課程而成為密友的郭玉玲。


http://www.rickross.com/reference/asiaworks/asiaworks4.html
這是我看到批評AW的第一篇,在此之前,看到的都是正面的評價。也是引起我開始研究AW最主要轉捩點。
這篇文章看完後,他裡面所描述的狀況,跟我感覺到參加AW朋友的狀況一模一樣,這讓我聞到了蹊蹺,決定要挖出裡面到底在搞什麼!
我不想問他們,這樣會讓他們破壞他的承諾,於是我自己上網找,果真讓我找到了!


我閱讀過有關催眠減肥的方法,他的方法就是讓你在一個舒適、溫馨的環境之中,開始搜尋你的記憶,找到一次印象深刻的吃著美食的回憶,而且漸漸的深入、投入的喚起那個記憶。
想著他的味道,想著吃他時的美妙心情。突然間,他指令一轉,要你開始想著另你討厭、噁心的東西,同樣的越想越深刻,最後便讓你恢復清醒。
以後當你吃到美味或有吃美食的感覺時,討厭、噁心的感覺就會隨之而來。


而亞洲行呢?當你在深層的回憶起你與父母、親朋好友的不愉快時,突然的唱歌跳舞很快樂,你就會忘記你的不愉快。就像是把資料從資料庫中搜尋出來,竄改資料再寫回去。
回家之後,你的不愉快已經忘記,自然的就會與他們重修舊好....而且是自願的。
但是,你和他們的問題解決了嗎?
不過,如果有些問題是一輩子無法解決的事,那忘記他也許也是個解決的辦法.......


基本上,我認為催眠確實是一種不錯的精神治療方式,但無論催眠是對還是錯,未經告知當事人及經過當事人同意,這就是一種騙術!


金光黨詐財他也從未拿著刀拿著槍指著你叫你掏錢,他就是營造了一個環境讓你信以為真,心甘情願的把錢拿出來。當你醒了回過神來發現那是騙局才跑去報案。這是合法的嗎?
只可惜參加AW很可能沒有醒過來的一天!


ps.看到這邊,你可能會想去跟你的AW朋友求證本文的真實性,儘管去求證,沒關係,但是如果你認同我的看法,而想要去戳破他的美夢,請三思而後行,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他脫離催眠狀態之後會是什麼樣的狀況,而且基本上,你要喚醒他們也是一個超高難度的行為,畢竟那是個近三十年演進的催眠課程,不是這麼容易就讓你動搖的。
所以本文的目的,就是先給沒聽過的人打個預防針,給聽過而且再考慮是否參與的人,一個警告!希望不要再有人跌進去,一腳踏進去,救不知道要怎麼安然無恙的走出來了!
他們會用一句無敵的話來吸引你「你不相信AW的課程,你也應該相信我」!
我想這一句話就打死很多人了!
他們都會當場的叫你簽下報名表,並且隨身攜帶刷卡單或刷卡機給你刷卡,或是付定金,不給你任何考慮的機會!
他們拿回刷卡單之後,就會立刻用快遞或專員收走,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你不去就錢給他,你去了就錢給他腦也給他!請大家多多留意!
ps.找朋友來上課是第三階段課程的作業,所以平常時候不會很積極......不必太擔憂!
而且他們也是被利用的人,他們絕對是真心誠意的希望你好而要求你加入,因此不必太苛責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吸血鬼變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