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為轉貼~希望受害者會越來越少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看完全部的文章。原本很徬徨的我逐漸清晰了。
在還沒認識我男友前,他就上過了第一階段的課。
我和他認識沒幾個月,然後慢慢地熟悉之後,他開始了解我的事情。在認識的時候,他強調彼此要百分百開放,要真誠坦白。也因此我說了很多自己的事,包括跟家人的關係和自己的煩惱。
他要我改變很多對人生的態度,因為他上過課,看的東西更多了,也更清楚了,他的同事朋友們一堆也都是上過課的人。有時他們聊到課程,一旁的我無法介入,有外人的感覺,當我在發表自己的想法,他們總是用覺得我很自以為是的眼光看我,根本就沒在聽我說。
漸漸的,他要我改變,要我承諾,說違反承諾會受到很嚴厲的懲罰。要我每天創造一件事,每晚想著隔天要創造的事,然後很高興地跟我分享。
現在我要說的是,這個課程很恐怖。
你可以說我沒上過課,不能隨便下評論。沒錯,我是沒上過,我男友前幾天興沖沖地拿報名表給我,要我去參加11月8日的第一階段的課程。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因這個課程而改善了什麼。
我想說的這個課程恐怖的地方就是,他首先讓你覺得自己過的人生差勁透了,先打擊你的信心,針對人性的弱點,讓你產生自我懷疑。
最恐怖的就是,讓上過課的人感到受益無窮,然後介紹身旁重要的人去參加,說是為他們好,要改變他們的人生,要勇氣熱情全力以赴。
可能有人會批我,說妳連課都沒上,沒資格評論什麼,我想說的是,連還沒去上課的我,讓我男友這麼一說,都開始嚴重的自我懷疑,覺得不去上課我這一生就沒救了。
先讓你感到人生無望,再讓你重燃希望,這不是手段不是洗腦嗎?

我男友真的被洗腦了,如果他在課程上得到好的東西,那是一種正面的意義沒錯。但是,課程教的坦白,愛與關心,溝通與良性互動那些道理,我們平常就知道了,只是沒人可以點醒。如果有人可以稍微點醒你一下,你可能就會注意到了。有必要讓人感到自己家庭關係很差,人際關係很差,人生迷惘,完全沒有方向,失去所有的生存動力,再來找尋唯一的救贖嗎?

我差一點也被我男友洗腦。
其實我的人生也沒那麼差,只是沒到我的理想。
我失去了勇氣和對人的熱情,但不代表我放棄我的人生。
我不夠積極,不夠認真,沒有說到做到,那都是我該檢討的,感謝他讓我發現這一點。

但我覺得我並沒必要花那些錢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對人生充滿光明面,然後覺得自己很有用,對我來說那是假象。只有相信我自己那才是真正有用的東西。
我不是沒有用,是我男友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沒用的人該怎辦?是不是就該找個最專業的機構來幫助我?
然後我再對人充滿著關懷和熱情,去幫助我身旁重要的人,全拉去聽課?

感謝這個網頁讓我了解了一些事實。
我知道如果有問題和困擾可以去找心理醫師或多看看心理學的書。
我也感謝我男友,讓我改變了一些對人的態度,讓我知道溝通的重要,現在我和我爸媽也能良性溝通了。這是我早就知道,卻一直沒去做的事。
但是我沒辦法忍受一個上過課程就覺得自己脫胎換骨的男友,他講的全都是對的思考也全都是正面的男友。
我開始有想跟他分手的念頭了。

我常在想,人可以選擇性的聽別人說話,覺得對自己有幫助的拿過來用,沒有用的就別聽進去。
但是在對方用急於幫助你關心你了解你的態度下,是不是你就會很容易被打動了,而忘記去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你是不是常告訴自己:你沒那麼差,其實你做的好,你很棒,其實你還是有熱情,只是你忘了。

千萬不要忘了自己,而隨便讓人左右了。


Posted by: chiou 發表於 November 1, 2006 08:21 AM

上過課的都知道,事情沒有絕對的是與非
真的支持課程的,請你先用力地去上完課之後再來給體驗吧!
每個人經歷的情形,感受的體驗都不一樣
除非體驗相同,否則我不認為其它人有那個立場去評論任何一個人
包括有不好體驗的人
照jason說的,你現在選擇不去上課
可是會被課程裡的人說你沒決心,你在找理由喲~
不知道你會不會願意常常這樣被扣帽子
願意的話,恭喜你,趕快準備錢去上課了!
我想你相當適合替某機構做行銷推手
先預祝你上課愉快!

想追尋自我,不用靠這些吸人血的課程
生活中,有許多地方,就擁有這樣的功能了
我沒有否認它有價值的地方
但就行銷這塊,手法實在是太粗糙惡劣
如果真的有超凡價值,我相信它入主台灣這麼多年
應該會有相當成績以及顧客群
而不是還在用地下化的老鼠會
應當是早就掀起一股新潮流,不必每週要學員承諾一定得帶多少人來
更不用強迫學員一定得下承諾還要負責任之類的行為
畢竟,我們去上的不是行銷課程!
用這種關心人的手法去包裝,實在令人作噁!
還自稱自己很有價值,可以讓人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想去上課,可以!
探索,蛻變去上一上就差不多了...
里程...叫推銷課程!

有本事走完全程還很中立的人,再來給我體驗吧~
不然,對我而言,你講的只是狗屎!

Posted by: 子恩 發表於 June 14, 2006 11:55 PM

 
所以我的妹妹請你回頭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吸血鬼變仙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